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技能大赛镇江市初赛开赛
2021-10-25 09: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3日,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技能大赛镇江市初赛正式开赛,来自镇江市各级基层公共就业平台的10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测试,第二环节为个人工作亮点展示和服务案例情景再现。第一环节的比拼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们对信息服务、就业指导、用人服务、职业发展咨询4个方面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参赛选手们在90分钟内通过闭卷书面的形式进行作答。

“因为之前参加了市人社局专门组织的赛前集训,印发给我们的专项复习材料比较有针对性,自己也进行了认真备考,所以对这一环节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参赛选手赵佩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能力。

比赛第一环节测试成绩合格的选手将取得职业指导员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成绩前15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第二环节比赛的资格。第二环节的比赛将于10月30日举行。“我们将以首届‘创响江苏’职业指导员大赛为契机,加强职业指导员专业化队伍建设,建立‘学赛结合、学用一体’的能力提升工作平台。”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朱新宇说,他们将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养队伍,以此推动“就业我帮您”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就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何霞军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