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镇江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0-15 10:5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镇江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万宁及有关同志,镇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镇江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级涉粮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丹徒区有关负责同志,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接力巡察组全体同志等列席会议。

朱俊友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统一部署各省区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镇江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朱俊友强调,对镇江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对镇江市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镇江市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马明龙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批示,为镇江市全面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准确认识和把握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配合做好本次专项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严肃问责,以坚决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构建系统联动的工作格局、净化涉粮领域的政治生态,确保涉粮领域安全平稳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镇江市巡视时间(2021年10月13日至11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1-80988951,接收短信手机:1811899264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镇江市A036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d7xsz12zj@163.com,同时在镇江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镇江市润州区檀山路36号)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涉粮工作相关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镇江市或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涉粮问题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粮食购销领域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有关规定处理。(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