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镇江2名制茶大师获佳绩
2021-10-11 14:4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镇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茶叶加工(绿茶)竞赛上,句容市茅山茶场的周性枝全国第二,荣获金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孔凡明荣获铜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60名制茶能手参赛,江苏省有3名选手参赛,其中镇江2名选手。参赛选手在理论考核、茶叶拼配、加工操作、茶叶精制上展开了比拼,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据悉,决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获得“金奖”,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了解,镇江市十分重视茶叶专业技术人才、乡土“三带”人才和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已有多名“大师”在茶叶种植、加工、审评、茶艺等环节发挥着特殊作用。近三年来,涌现出全国技术能手1个、全国农业技术能手1个,江苏省技术能手1个、江苏省(绿茶、红茶)制茶大师3个,镇江市“十佳农民”2个。茶叶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周迎 赵云 滕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