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黄金周镇江市重点商超销售额超2.56亿元
2021-10-08 10:2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今年“十一”黄金周,镇江市消费市场活力涌动,尤其是总额近亿元的消费券更是引爆了吃喝玩乐购热潮。10月7日,来自市商务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去年疫情初步平稳后,国庆假期报复性消费高增长的基础上,此次假日经济继续升温,镇江市重点商超销售额达2.56亿元以上,同比上涨8.8%;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为2886.3万元,同比上涨13.9%。

国庆假期首日,润州区首轮“润州请您来赏秋”消费券活动发放8000张餐饮消费券、100张购房优惠券、2000张景区优惠券,均在15分钟内被抢完,随后4天发放的消费券也被“秒杀”。万达广场同时针对餐饮消费券,推出配套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餐饮日均销售达166万元,同比2019年上升124.11%,并且有多家品牌餐饮企业创下历史新高。

实体商超人气回升,线上线下互动频繁,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消费潮流……持续升温的假日经济,彰显镇江市消费市场的潜力。国庆期间,八佰伴“潮趣闹市 放肆无界”活动,在线下搭建“京夜市集”,线上发放了2万张礼券,还推出各类生活用品9.9元秒杀活动,国庆假期的销售额同比提升30%,客流同比提升31%,黄金品类销售额突破1800万元,化妆品、服饰类同比均提升40%以上;苏宁广场“潮极宇宙 航天科技展”带各位市民体验神秘航空之旅,首日客流量超8.5万人次,创下单日客流历史新高,且单日销售额同比上涨44%;万达广场国庆期间推出“红动国潮”国潮文化节,7天总客流50.9万人次,日均销售达716.87万元。

白天“秋老虎”威力十足,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夜间出游,体味镇江的“夜美好”。西津渡HIFI音乐会以“豪情放歌赞祖国”为主题,鉴园广场主舞台、“无界”舞台、鸿禧星火舞台和蒜山游园汉服舞蹈的结合让身处西津渡的游客边游览边欣赏,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型沉浸式音乐剧表演中,10月1日至6日,西津渡景区游客总量突破16万人次。

此外,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梦秦淮”大型古装情景剧,带游客们进入千年光阴前的秦淮梦中,品味巍巍历史和古典意蕴。镇江市图书馆则在10月2日、3日晚间举办“琅嬛游园会”,融合古代八雅、君子六艺以及古时节庆礼仪,国乐表演、乾坤一掷、玲珑棋局、晓礼知史、算经拾遗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其中。(朱婕 秦锐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