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参加丹阳和镇江新区代表团讨论
2021-09-27 10:2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26日下午,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党代会“两个报告”展开认真而热烈的讨论。马明龙先后来到丹阳和镇江新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要求在把握发展大势中坚定信心、激发干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落实,凝聚共识、再攀新高,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荣光。

丹阳代表团王成明、朱小坤、冷文华、束克之、曹旷、钱京、荆东根,镇江新区代表团吴晓彤、谭伟、徐杰、王静、徐志华、王巍、王引、王忠等代表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亮点纷呈,彰显了镇江激情奔跑的精气神,确立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勾画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是一份增底气、接地气、提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打算。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马明龙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的两个报告凝聚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集体智慧与心血,总体上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镇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三高一争”奋斗指向、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等战略谋划,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体现出了时代性、方向性、独特性和精准性。

马明龙指出,五年来的成就鼓舞人心。作为板块中的“大块头”,丹阳体量大、地位重、贡献强,成为了镇江发展的强有力支撑。镇江要实现大发展、丹阳必须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展现“大的样子、强的担当”。打好“五大关键战”、做好“六项重点任务”,这是全市的共性工作,丹阳要从中找准坐标、扛起担当,坚定跑在镇江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做到政治引领力要持续提升,产业实力要持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持续提升,城市魅力要持续提升。要在加强传达学习中凝聚共识、再攀新高。切实领会好报告精神,树立更高的标杆;切实传达好报告精神,凝聚更强的激情;切实落实好报告精神,实现更好的发展。

马明龙强调,镇江新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战斗力强、贡献度高、精气神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新区要当好现代化建设“更强排头兵”。要充分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新区实际,找准突破口,抓实关键点,以创造性落实当好“更强排头兵”。抓项目、抓产业,在推动产业强市上当好“更强排头兵”。有序推进心湖人才共享社区建设,在建强战略载体上当好“更强排头兵”。发挥综保区等载体作用,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在加快开放创新上当好“更强排头兵”。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关键战,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当好“更强排头兵”。强化党的领导,深化作风建设,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当好“更强排头兵”。希望镇江新区领会精神实质抓落实,强化责任要求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秦海涛、陈可可、张娟、薛峰、卜晓放、吴彤参加分组讨论。(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