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举行市第八次党代会换届纪律培训会
2021-09-26 10:3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在即,9月25日下午,市委举行换届纪律培训会。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绷紧换届工作“纪律弦”、严守换届选举“纪律关”,以最严格的纪律确保换届顺利、风清气正。市委副书记徐曙海出席会议。

马明龙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办全市党代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进行集中动员和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一定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自觉行使好组织赋予的各项民主权利,确保大会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马明龙强调,换届纪律、选举风气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成败,关系到用人导向、干事导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各位代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对镇江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群策群力、尽心履职,共同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马明龙强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换届工作“纪律弦”、严守换届选举“纪律关”,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讲政治,关键时刻彰显担当。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是非分明,自觉担负起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的政治责任。要知敬畏,严守纪律底线。换届纪律的“十严禁”及“十个一律”,既是底线也是带电的“高压线”,要始终做到承诺在心、责任在肩,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要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进”能奋发有为,“退”能心情愉快,“留”能意志不衰,“转”能迎接挑战,确保通过换届,真正换出改革创新的锐气、加快发展的动力、更加团结稳定的局面。

马明龙最后要求,严肃会风会纪,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行使党员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与贯彻组织意图统一起来,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本代表团的组织领导,按照程序做好选举工作,切实让组织意图落实到选举的全过程。各位代表要自觉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和日程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有关部门要从严执纪问责,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把铁的纪律规定贯穿大会全过程,以“零容忍”“零懈怠”保证大会风清气正。

会上,全体党代表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詹立风、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陈志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