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决定延续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保障扩围政策
2021-09-14 10:0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9月13日下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

会议同意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参保企业上年度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企业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中小微企业实施,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参照大型企业实施。

会议同意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发放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保障对象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会议强调,钱袋子再紧,也要为企业减负、保稳岗就业,全力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政策宣传,畅通申领渠道,提升经办服务水平,让失业人员尽早享受政策优惠。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