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设立“小基金” 撬动“大产业” 镇江京口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再亮实招
2021-09-01 13:4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全力打造“产业地标、数字京口”的又一重要举措落地生根,8月31日,镇江京口区人民政府与东方嘉富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合作双方在“京口数字经济产业引导基金Ⅰ期”合作协议上签字,此举标志着助力京口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小基金”撬动“大产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徐晓介绍,该产业引导基金由京口区人民政府、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和管理,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基金分期出资,一期出资规模1亿元,投资于京口区内数字经济类企业或京口区外迁入的数字经济类企业,旨在为京口数字经济的腾飞发展插上“金融羽翼”,从而铸就京口数字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签约仪式上,京口区投资平台“江苏北固”与杭州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就“京口数字经济产业引导基金”的具体管理、投资、运营进行了约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京口区始终紧扣产业强区“一号战略”,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驱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新支撑,构筑数字产业发展新优势。

据了解,该区设立了总规模5亿元的京口区产业引导母基金,参与设立了总规模6亿元的东方嘉富组合基金IV期(数字经济),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应用、数字产业化发展、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今年初,该区对照产业政策“30条”,兑现资金1700万元,惠及签约企业152家。

根据与东方嘉富组合基金IV期(数字经济)的约定,东方嘉富将确保一批优质项目落户京口。目前,由东方嘉富推介的当虹科技5G高新视频研发中心、倍赛数字AI标注研发平台等项目已签约落户,在途商旅服务平台等一批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其中倍赛数字AI标注研发平台项目还参加了8月31日市重点产业项目年中“云签约”活动。

通过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再加上人才引培育、服务保障等措施的到位,京口区迅速集聚了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引进和建设了以微软·云—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华为(镇江)数字创新中心、智汇科技中心、云时代数字创新中心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和项目。目前全区从事信息技术、动漫互娱、数字文创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共1300余家,2020年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达203亿元,占GDP比重达45%。

今年以来,京口区进一步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以专业化园区为依托,通过市场化、精准化招商,数字经济优质项目的集聚势头进一步加快。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数字经济产业项目10多个、总投资4.2亿元,在谈数字经济产业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24.69亿元,一大批优质项目的落户,为全区数字经济的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增添了新优势。(孙毅泓 梅永生 林  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