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运河百景”公示 镇江9项入选
2021-08-27 17:5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文旅厅发布了《关于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遴选结果的公示》,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大运河文化带研学游、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醋文化博物馆、句容丁庄村、三十六季精品客栈、宝堰古镇、丹阳眼镜风尚小镇、丹徒五套村等9项入选。

由省文旅厅主办的“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经过自主申报、设区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共100个标志性文旅产品上榜。市文广旅局从上报的18项产品中择优推荐了15项,涵盖旅游景区、街区、文博场馆、旅游村镇和线路等多种类型。经由省文旅厅初筛,12项入选网络投票环节。

近年来,镇江抢抓机遇,打好“运河”文旅牌,市文广旅局整合景区、酒店、餐厅、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购物中心等文旅资源,不断推出精品运河游线路。其中,“千年兴衰·漕运文化——镇江、扬州、淮安四日游”线路在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上作为10条“江苏大运河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发布。

今年4月成功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自驾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中国大运河“驰骋文旅”活动,展示了镇江运河文化、生态山水、休闲度假、自驾游目的地等方面的优良禀赋和形象。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的1000余名自驾游爱好者,驾车从西津渡出发,一路感受大运河沿线独特魅力,为打造大运河镇江文化旅游品牌再添靓丽一笔。

(郑栖桐 马彦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