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
2021-08-20 09:57: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胡建伟  
1
听新闻

8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会,围绕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2021年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纵深推动“放管服”改革、促进文旅资源高质量融合发展、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用好非遗“金矿”、提升校地合作水平、在“双碳”背景下推动镇江产业健康发展、推进美丽镇江幸福河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马明龙肯定大家调研深入、准备充分、建言精到,体现了大家对镇江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对镇江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是镇江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他指出,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局意识强、对策建议实、自身建设严,取得了丰硕成绩。他代表中共镇江市委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握时势,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大是大非面前,要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新的征程面前,要做到“肝胆相照共荣辱”;困难挑战面前,要做到“患难时刻见真情”。发挥优势,坚持为中心大局加油助力、加速奔跑。聚焦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增添后劲的关键任务、惠及民生的重点任务、防范风险的底线任务,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巩固态势,努力把各方力量聚成一团火、拧成一股绳。守好阵地、换好班子、交好朋友、树好形象,为奋进“十四五”、迈好新征程汇聚更强更大的正能量。

马明龙表示,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的职责,努力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大家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全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前进、再上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会议,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不断为“三高一争”献计献策、聚智聚力。市委统战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的积极作用。市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有效吸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好主意”“金点子”“大智慧”,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镇江加速奔跑的好规划、好思路、好政策,群策群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摄影 马镇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