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走访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
2021-08-19 09: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 崔骏)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8日,市长徐曙海走访我市部分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由衷感谢大家。感谢坚守在镇江健康防线最前沿的白衣天使!”

创建于1936年的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是江苏江滨医疗集团核心医院,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公益四项中心任务,年诊疗人次超过170万,特别是通过探索“互联网+医联体”,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江大附院,徐曙海先后走进“网上江滨医院”多学科诊疗中心高级专家门诊、国家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和设在肿瘤中心的PET-CT中心,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送上节日祝福。在国家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庄琴正通过手机,为一位慢病患者远程问诊。徐曙海在一旁认真观察后,询问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网上江滨医院”的诊治情况。他说,江大附院是镇江历史悠久、百姓口碑良好的三甲医院,医务工作者特别有活力、有战斗力,医院借助互联网平台积极拓展服务覆盖面,为患者提供药品寄送等贴心服务,经验值得推广。 在听取医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医护服务等方面的汇报后,徐曙海表示,医疗水平是医院的核心,必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希望医务工作者通过诊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蒋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20名职工承担着8个社区约2.8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近段时间,按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20名医务人员紧张工作,累计上门为805名居家健康监测和“黄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2629次,同时加班加点为市民接种疫苗超过2万针次。

在现场,徐曙海对基层卫生机构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也要求大家持之以恒,为市民守住“家门口的防线”。他说,全市2.7万名医务工作者,在1000多个医疗机构,为人民群众提供着医护服务。尤其疫情期间,大家任务更重、风险更大,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与人民群众贴得更近,是群众身边的“健康守门人”,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问候你们、感谢你们,将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支持力度,推动更多高素质的医疗人员下沉基层,扎根基层。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摄影 谢道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