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检查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7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严守隔离规范、加强服务保障,坚决守住底线,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马明龙首先来到一处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得知隔离点实行专班管理,具体工作中加强领导、体现担当,加强管理、体现规范,加强服务、体现情怀,同时加强周边的治安管控,给予了肯定,并向隔离点工作人员问好、致敬,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合作、规范管理、优化服务。

随后,马明龙来到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召开视频点调会。相关隔离点点位长就疫情防控情况作了汇报,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一鼓作气,全力做好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马明龙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称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工作出色,体现了镇江这座“大爱之城”的温度,希望加强心理疏导,缓解压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在认真听取了各市、区和镇江新区及全市面上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马明龙指出,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控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全市各层各级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自信心态,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切实落实好上级部署,将集中隔离点守成“铁瓮城”。要严守隔离规范,场所标准配备、管理工作流程、工作人员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都要进一步规范,确保隔离点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按标准规范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一切隐患。

马明龙强调,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最前沿的“特殊战场”,也可以是隔离人员最温暖的“健康港湾”。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倾心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全面释放镇江温度。隔离点的工作既繁重又琐碎,每一名隔离点管理服务人员都是身处一线的战士,只有他们防护到位、心情舒畅,才能更好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关心关爱、予以重视保障。

市领导陈可可、王文生、殷敏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摄影 马镇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