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新区:红色笔记践初心,党史故事代代传
2021-07-29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初心”是什么,对于镇江新区一位年逾78岁、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说,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就是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生动的体现。在徐小德家,整洁朴素的客厅里,放着一张摞满整整齐齐笔记本的木桌,这是徐小德最喜欢呆的地方,也是他一生爱党忠党的缩影。

“我是党员,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是我的义务。记党史学习笔记,已经成了习惯!”见到徐小德的时候,他正在整理自己的党史笔记。徐小德197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49年党龄,提及入党的初衷,徐小德记忆犹新:“当时只是想着中国共产党是帮助群众办实事的,想加入这个光荣的团队,我也想能帮着群众多干点啥,发挥下自己的力量!”

党员既不会退休,也不会褪色,“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政治理论学习,更不能放弃对党的信仰。”这是徐小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建党百年之际手抄党史,既是表达一种爱党情怀,也是为了重温入党初心。在他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的记录了各种重要学习资料,有共产党每个重要时期的事迹、英模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徐小德喜欢读书看报,坚持每天早晚七点准时收看新闻节目,了解国家时事与国际动态,还会把重要的内容摘抄下来,每天孜孜不倦的学习记录以及大半辈子对于农村生产生活的感受,让徐小德对党的理论方针、惠民政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仿佛是一本“活教材”,用自己的方式讲着党史故事。正是有许许多多的像徐小德这样的老党员坚定信念,红色基因才会代代相传,在新的历史时期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胡雪 曹力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