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打造百姓满意的民生公交
2021-07-19 14: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解决“焦山片区公交线路较少,市民出行不便”的难题,镇江公交部门全面提升了对焦山片区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记者了解到,此举是公交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

据了解,为优化焦山片区公交线网布局,更大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公交部门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实地勘查,最终完成了对原东吴宾馆的场地改造。同时,多次调研并现场勘查路线,结合市乘委会研讨结果,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并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收集市民建议300余条,经梳理、采纳合理建议,最终形成此次优化调整方案。

此次线网优化涉及公交车60余辆、站点600余个。为高质量完成相关配套工作,镇江公交进一步优化线路班别结构;更新语音报站系统、智能调度系统以及大数据客流系统相关数据;调整龙易行APP部分线路的首末班时间及站点数据信息;拆除、安装公交站牌600余个;更换车内标识60余个。

焦山片区公交线网的优化,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其中10路的延伸,对焦山路两侧小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32路的延伸满足了中南世纪城、中南御景城、合山府等小区市民夜间出行需求;16路线间隔时间缩短,18路线的延伸,方便了江滨路周边的市民出行。

此次调整进一步完善了焦山片区的公交线网布局,为周边市民出行增加了选择,进一步优化了焦山片区的旅游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活环境。

(张倩沈玉梅沈湘伟)

标签:优化;市民出行;焦山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