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力做好电力需求保障协调
2021-07-16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朱婕 镇发改)工业生产稳健快速发展、气温较同期偏高等因素叠加,进入7月后,镇江市电网负荷持续处于高位运行。7月1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镇江市四大统调电厂以保供为第一要务,在提前做好运维检修工作基础上,总装机容量共计912万千瓦机组全部处于满发运营状态,电煤库存基本保持在15天左右。

从全省各地看,电网负荷全部创下新高。7月14日13时20分,江苏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到1.204亿千瓦,首次突破1.2亿,同比增长4.6%,今夏第二次创历史新高,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5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7月14日16时30分,我市电网调度最高负荷达到474.83万千瓦,较去年夏季最高负荷460.2万千瓦,增长3.2%。

针对今年迎峰度夏的重难点,市发改委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和燃气机组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启动电力迎峰度夏监测日报。数据显示,7月11日入伏以来,全市最高用电负荷逐日上升,随着近几天持续高温,还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7月14日起,刚投运的江苏镇江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在日均落实170万方计划合同内气量基础上,高价采购80万方计划外气源,2台46万燃机热电联产机组顶峰满发,日发电量可达到1170万千瓦时,全力满足电网负荷要求,保障我市用电安全。

同时,镇江供电公司全力以赴,通过加强需求侧管理、加强重要区域和线路的巡检维护、加强演练和抢修准备、加强电网资源配置,等等,积极优化电网运行,努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标签:电网负荷;用电负荷;最高负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