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
2021-07-15 15: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7月14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全市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为全市企业减收失业、工伤保险费2.12亿元,为全市37.4万企业退休人员和42万城乡居民调整补发养老金。

市社保中心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人群、群众期盼、群众满意,多措并举,积极作为,让企业群众享受更快更好的社保服务。

开展全民参保专项行动,加强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精准定位未参保人员,依法推动各类群体依法、及时参保。截至6月底,全市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分别参保86.98万人、56.16万人、67.31万人,同比分别增加1.21万人、1.02万人、4.32万人。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1-6月为全市企业减免社保缴费2.12亿元,预计全年减收4.2亿元。

聚焦灵活就业畅通参保渠道,明确在我市就业的省内户籍和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灵活就业人员,外省户籍在省内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满10年,可在镇江市办理参保手续。实行社保登记与用工登记统一联动管理,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开通线上线下缴费渠道,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参保服务,促进灵活就业人员持续参保、及时缴费。1-6月,市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7.22万人,今年新增参保6800人。

推出人社窗口“周六不打烊”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工作日抽不出空办理”的问题,组织党员带头和业务骨干放弃周六休息时间为群众办理业务。“周六不打烊”服务实施2个月以来,为群众提供办事服务358人次,累计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单位社保登记、企业职工退休、人才购房补贴等业务800多件。(王翔 杨佩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