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金山夏季荷花展进入盛花期
2021-07-15 15: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荷花宫样美人妆,荷叶临风翠作裳。七月,我们又迎来了镇江最美的赏荷季。在翘首期盼中,2021金山荷花展已于6月30日拉开帷幕,随着出梅入伏,气温升高,目前金山景区的荷花已进入盛花期。

步入金山景区,一池清新秀雅的荷花便映入眼帘。层层叠叠荷叶挺出水面,随风摇曳,一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呈现万种姿态,荷风过处,令人心旷神怡。而沿着景区中心步道两侧,一个个大水缸或“三五成群”或是围成一团地紧挨着排列,少量缸荷正在开放,许多爱花的游客正在近距离欣赏荷花的风姿,不停地拍照留影。

金山夏季荷花展是金山景区特色节庆品牌之一,受到了广大中外游客的喜爱和称赞,而其“娇艳的荷花”多年来不仅盛开了在景区,更盛开在了游客的朋友圈和市民的心田,特别是一泉景区的塘荷,已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夏季必来的赏花打卡地。

据介绍,今年的金山夏季荷花展,除了金山景区大门口的荷花池、一泉景区塘栽的连片荷花外,金山景区在佛教广场、百花洲等地也布展了500缸缸荷。荷花展期间,佛座、霓裳曲、大红袍、碧落留红、香山莲等100余种国内外精品荷花将通过塘栽、缸栽、组景等多种形式一起迎客,展现金山悠久的荷文化和独特的荷魅力。

鉴于白娘子爱情文化公园的荷花进入盛花期后,栈道两岸和湖边的荷叶、荷花被摘了不少,镇江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提醒市民和游客,在金山也要文明赏荷,不要随意摘拔荷花荷叶,要注意临水安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夏日假期。 (朱秋霞 杨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