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电网调度创下历史最高负荷记录
2021-07-14 09: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15时30分,镇江电网调度最高负荷达到474.133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460.2万千瓦,提升了3.02%,创下镇江电网历史最高负荷纪录。

近日,受持续高温影响,镇江电网负荷“一路高歌”,电力供应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期。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密切跟踪高温天气走势,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多举措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一是加强需求侧管理,全力做好负荷预测和市场供需分析,引导用户避峰、错峰用电,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二是完善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配电抢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重要用户、居民生活、交通、医院等电力供应。特别是对城区重载变电站、重要线路和台区加强巡视、监测和运行维护,及时了解各变电站主变负荷及温度,掌握设备的“健康体征”。同时发挥电网资源配置,加强各变电站之间“拉手”联络,让电网负荷分配均匀,提高设备利用率。三是深入企业客户,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结合客户生产实际,帮助编制科学用电方案,满足生产用电需求。

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提醒用户:高耗电器不使用时,应及时拔下电源插头;尽量减少开关次数,如电冰箱要缩短每次开门的时间;空调占据夏季负荷的三分之一,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6℃左右。 (颜玉洁 尹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