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镇江站水位本周将持续回落
2021-07-13 10: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长江防汛素有“初三前、十八后”之说,昨日是农历六月初三,但长江镇江(二)潮位站(镇扬汽渡)的潮位在保持上周上涨趋势高高潮位达到6.7米之后,已经再“攀”乏力。这一天,该水文站高高潮位距离警戒水位尚有0.3米。

水文人士表示,长江镇江(二)潮位站高高潮位本周预计呈现持续回落趋势,至7月15日高高潮位或在6.5米左右。

据了解,今年汛期,虽然超警时间较早,水情一度“来势汹汹”,但之后一直没有出现超警现象,长江防汛形势较为平稳。长江镇江(二)潮位站于5月最高潮位达到7.46米,出现在5月29日,超过警戒线0.46米,超警时间居长江镇江段水文历史上第三早(另两次分别出现在1975年5月23日和2002年5月26日)。进入6月份,长江镇江(二)潮位站一直低于警戒线,最高潮位出现在6月1日,为6.87米。

市防办表示,我市于前天已经出梅,出梅后晴热高温,各地需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加强抗旱翻水线的清杂清障,对电灌站维修进行管护确保完好。同时,加强工程调度,采取计划用水、节约用水两手措施,从而保障工农业和生态用水需求。(干光磊李启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