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来了
2021-07-13 10: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9时17分,市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将高达35℃以上,需注意防范。1个多小时后,预警信号就升级了——10时23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发布。没想到,入伏第二天,就要被“热化了”。

在副热带高压的“掌控”下,气温就像脱缰的野马,直奔高温线并轻松“跨线”。据了解,昨天上午10点,全国高温榜单前十名几乎都属于江浙沪,到了11点,前十名被“包邮区”包揽。一下从“蒸煮模式”切换到“烧烤模式”,一时间还难以适应,不得不靠空调“续命”。不过空调房虽舒服,可不要贪凉哦,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空调病。

昨天到底有多热?不仅人体感觉很不舒适,动植物也觉得很不适应。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的向日葵都被晒干了,都说向日葵喜欢阳光,跟着太阳转,没想到最近太阳毒辣,连向日葵都受不了了。”市民刘小姐说,家里的小泰迪原来最喜欢出去玩了,现在都热到不愿出门。“本来白天想带它出去放个风,结果它硬是站在楼道里不肯出去,没办法只能又带回家。”下午刘小姐出门时才发现,地面的热量已经穿透鞋底直达脚底了,“难怪小狗也不愿意出门,原来是觉得烫脚。”刘小姐笑道。

连日高温,极易发生中暑现象,需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时间,若外出,一定要采取防暑措施,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统统可以上线了。高温天,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色浅的衣服;饮食少油腻多清淡,多喝水补充水分;出行注意避开高温时段(10时-14时),出行做好防晒。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如打火机、香水、花露水等。

具体天气预报:7月13日多云,西南风4级左右,气温27℃到37℃;14日晴到多云,气温27℃到37℃;15日晴到多云,气温27℃到37℃。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