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化工安全生产排查获省肯定
2021-07-13 10: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化治办第一检查组来镇对我市落实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检查组对我市近期化工行业生产企业全面排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日,市化治办组织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邀请化工行业专家,突出重点全面开展专项排查,依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工作措施。督促各地逐一排查暂时“去功能化”关停企业,重点检查设备未拆除到位的“去功能化”关停企业的生产用水用电用气是否永久切断等;逐一排查取消化工定位园区,对取消定位园区内的8家存量化工企业逐一检查;逐一排查攻坚行动未整改销号企业和“易反复”的关闭退出企业。明确丹阳市、丹徒区、镇江新区要对目前尚未完成攻坚行动问题隐患整改销号的化工企业,特别是在生产工艺、设施设备、物料处置、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仍在生产的企业,要组织逐一检查。对于纳入关闭退出计划但仍正常生产的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特别是存在隐患的拟关闭企业,要坚决防止突击生产、疲劳生产、带病生产,安全得不到保证的,要一律先行停产。

同时,紧盯易燃易爆化工生产企业,协同推进易燃易爆化工生产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导企业建立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清单,落实市安委办有关工作部署,开展化学品储罐集中区检查,有效防范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陈志奎 蒙呈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