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创!镇江建立环境问题整改“绿书包”
2021-07-10 14: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环境问题交办事项不具体、整改要求不明确、责任主体不落实、完成期限久拖延、整治整改难闭环、资料档案不系统、问责问效不服气等问题,镇江市攻坚办与市环督改办于7月7日专门下发《通知》,建立环境问题整改“绿书包”工作机制。镇江这一创新机制在全省尚属首次。

交办问题的类别包括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省政府挂牌督办、省人大交办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省环督改办、苏环督察办和省厅第一专员办交办问题;省攻坚办、市攻坚办交办问题、地方和部门约谈纪要的整改问题、排污口排查整治问题、主动自查问题、群众反复投诉问题等。

交办形式是将问题纳入专用“绿书包”整改交办清单,内附问题相关材料目录、清单等。市攻坚办统一编号交办,下发签收回执,登记“绿书包”负责人。各地、各部门每月15日、30日前向市攻坚办报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问题整改未达序时进度的,及时向市攻坚办专题报告,说明原因和补救措施。

就“绿书包”的应用,《通知》指出,市攻坚办和市环督改办将推进全过程留痕。把问题整改过程管控与整改成效有机结合起来,真实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全过程。对于上级督查必查项目,对问题整改过程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上级部门通过翻阅“绿书包”相关资料台账,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考量整改成效。“绿书包”还将为问题整改提供表扬问责依据。

据悉,镇江市环境问题整改“绿书包”工作机制的实施,不仅是一项具体的工作举措,更表明了持之以恒推进环境问题整改的态度和决心。(李媛 干光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