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蒸煮”模式即将开启
2021-07-08 08: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5时5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大暑小暑,上蒸下煮”,气温渐高,再加上雨水不停,我市即将进入“蒸煮”模式。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夏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小暑时节,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的时候,故民间谚语中就有“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的说法,但俗话也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

虽说今年梅雨季雨水偏少,但是潮湿却一点也不含糊,一出门就觉得身上附着了一层水汽,黏黏的,很不舒服。雨水一停,就意味着高温天要来了,11日至16日,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11日后最高气温将逐渐上升到35℃左右。一时间,竟不知道是应该珍惜梅雨天还是希望梅雨赶紧结束。

具体天气预报:7月8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西风转偏南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气温25℃到29℃;9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4℃到29℃;10日阴有中到大雨,气温24℃到32℃。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