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接下来的日子雨水常伴,出门记得随身带雨具
2021-07-02 10: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最高气温32.1℃,不仅气温较高,紫外线也很强,人体感觉很不舒适。今天开始,雨水将常伴左右,出门记得随身带雨具。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刚刚过去的六月,我省平均气温淮北地区26.3℃,江淮之间25.9℃,苏南地区26.1℃;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偏高2.1℃,江淮之间偏高2℃,苏南地区偏高1.6℃。降水量淮北地区109.1mm,江淮之间73mm,苏南地区93mm;与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区少5.7%,江淮之间偏少51.5%,苏南地区偏少48.9%。

省气象部门预计,7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极端最高气温36~39℃,预计出现在7月上旬中后期、7月中旬前中期至中旬后期和7月下旬后期。7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少,江淮和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

具体天气预报:7月2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气温24℃到28℃;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24℃到29℃;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气温24℃到27℃。 (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