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120名爱好者同台比篆刻
2021-07-02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镇江讯 近日,句容市篆刻技能大赛在社区培训学院举行,120名篆刻艺术爱好者现场比拼技艺。

自2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00余名篆刻艺术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初审,120名选手参加现场篆刻技能大赛,其中,少儿组60名,青年组和老年组各30名,参赛选手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9岁。比赛中,参赛人员抽签获得篆刻内容后,需在2小时内独立完成设计印面、上石、刻印、刻边款、拓印蜕。经过现场评审后,少儿组、青年组和老年组分别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

近年来,句容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通过开展篆刻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积极推动篆刻艺术从“小众欣赏”走向“大众艺术”,让更多的青少年和群众了解和热爱篆刻文化。

(句容市文联)

标签:篆刻艺术;篆刻;技能大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