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心向党 句容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6-3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镇江讯 (钱飞 杨政)6月29日晚,句容市葛仙湖公园大圣塔南广场热闹非凡,数千名市民汇聚此处,观看句容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本场文艺汇演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篇章,用一个个发生在句容这片土地上的红色故事,一件件在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典型事迹,一幕幕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沧桑变迁,展示了句容与全国各地一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

在演出中,情景剧《丹心碧血——巫恒通》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雷鸣般掌声贯穿整场演出。1938年,陈毅、粟裕率领新四军挺进江南,开辟了茅山抗日根据地,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7000多名英烈长眠于这片红色的土地。被俘后绝食八天牺牲的巫恒通,就是其中一员。在情景剧中饰演巫恒通的秦翔宇告诉记者,能够饰演句容的抗日英雄巫恒通,心情非常激动。作为新生代力量,他亲身经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希望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能够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

情景剧《句容草莓扎根蒲城》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改革开放后,句容率先调整农业结构,如今“春采草莓夏摘桃、秋挂葡萄冬摘枣”,成为丘陵山区综合开发的一面旗帜。同时,该市全力响应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将农业新技术传播四方,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着“句容力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阮祥忠帮助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农民种植句容草莓,在当地留下一段佳话。

100分钟的节目穿越百年,让观众意犹未尽。“我觉得文艺汇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升华,更是我们一次精神洗礼。”句容市崇明街道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庆伟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服务好人民群众,也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标签:句容;文艺汇演;句容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