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村: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解民忧
2021-06-24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镇江讯(杨婕 夏正霞 艾培) 6月23日,烈日炎炎,在句容市下蜀镇蜀泰花园7号楼的西侧,4名工人正在分工协作,合力抬起一块长约1.5米的水泥预制板,为该楼栋新建的化粪池“封盖”。

“原有的化粪池已经老化,满足不了当前污水收集能力了,溢出的污水随着温度升高散发出阵阵恶臭。”下蜀村工作人员夏正霞介绍,该排污口溢出的污秽物都集中在7号楼西侧的空地上,这里鲜少有人经过,但影响了7号楼住户,附近居民都闭窗不开。在了解到蜀泰花园的污水情况后,该村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制定维修方案,同时及时安排保洁人员,每天清理污水,为民解忧。

据了解,蜀泰花园西边门面房有3户经营户,污水管破损及原有化粪池小且堵塞不通,导致污水溢出到路面,如果不及时解决污水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6月21日,该村组织工作人员到蜀泰花园开始对化粪池进行重挖、修建,将3户重新接管22米至化粪池,加班加点加快进度,确保4天内完成化粪池修建工作,切实解决困扰百姓的心头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蜀村做“人民勤务员”、排忧解难不退缩,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解决居民们的“心病”。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走村入户走访契机,收集群众揪心事,制定“问题清单”,坚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村共收集意见、建议20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6件。

标签:化粪池;污水;花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