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梭光影 碰撞梦想 “千华汇聚”首届高校微电影邀请赛开机
2021-06-23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镇江讯(郭心怡 艾培)6月23日上午7时30分,随着蒙在三部摄影机上的三块红盖头被揭开,“千华汇聚”首届中国高校微电影邀请赛,在宝华山景区千华古村正式开机。

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的9支代表队齐聚宝华山森林公园,一起穿梭光影,碰撞梦想。各参赛队伍将以千华古村为微电影故事发生背景和拍摄空间,围绕“聚·离/距离”主题创作10分钟的剧情短片。

“我们拍摄的微电影,讲述的是关于爱情的故事。”北京电影学院2019届导演系学生史靖说,他们团队来了6个小伙伴,参赛微电影片名叫《我记得》。“在校期间,我们常常拍一些广告、短视频、小院线电影等产品。但这种拍摄同一主题的方式,还是首次。我和我的小伙伴,会好好拍摄,拍出好作品。”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参演过《战狼1》《孔子》《徽娘宛心》等多部影视剧的演员马东延说,他10多岁时在句容当过兵,时隔20多年再回到第二故乡,特别亲切:这么多年过去,句容变化很大,很漂亮、很美丽。特别是千华古村,青砖绿瓦,悠悠古韵,清净秀雅,非常适合拍摄一些浪漫题材的电影。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欣说,举办“千华汇聚”首届高校微电影邀请赛,一方面可以为年轻电影人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这些年轻电影人的作品,更好地宣传、展示千华古村。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指导,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委会、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句容市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联合主办。

标签:古村;中国高校;电影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