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以“短跑劲头”冲刺“长跑赛道”
2021-06-23 1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镇江讯(杨婕 顾辉 艾培)1-4月,句容市下蜀镇工业应税销售78.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44%;工业税收1.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1%。今年以来,下蜀紧紧围绕当好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千斤顶”定位,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项目,不断以短跑劲头冲刺长跑赛道,奋力跑出加速度,跃上新高度。

产业发展,下蜀一着不让,拼抢意识强。“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下蜀镇镇长徐明介绍,总投资30亿元的立邦新材料项目于4月27日完成奠基签约。目前,全镇17个重点产业项目中,11个项目正按序时快速推进,6个项目预计本月底建成投产。另外6个需供地项目正在抓紧完善前期手续。

一场疫情,让不少企业遭遇寒流,但主打电子产品外包装材料研究、生产的镇江森豊新材料有限公司却产销两旺。“现在公司正在赶制小米200万套路由器外包装订单,前4个月公司已完成4000万元的销售,同时拿下了京东方、海信、小米、中电等一批行业领头企业的项目订单。”公司销售总监荆云霞说,不同于其他产品外包装,高档电子产品的外包装需要抗静电,同时还对材料的电阻、水分、平整度等有着更高的要求,生产工艺也更为复杂。

在森豊新材料生产车间,原材料经过预压、蒸汽压缩、烘干定型、组装等程序,每隔24小时就有1200套外包装成品走下生产线。荆云霞说,公司现有产能已饱和,正在下蜀投资1.32亿元上马二期项目,将散落在外地的产能“汇聚”到下蜀的同时,进行生产自动化改造,进一步降成本、提效率、扩产能。

企业发展节节攀高,在建项目推进也是如火如荼。“一号厂房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进行消防、电器设备施工,二号厂房一层框架已完成,预计9月份完成厂房主体结构,年底进行试生产。”在和能人居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陆策明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41亿元,项目智能化生产线设备自产率达80%以上,建成后可年产4万余套装配化装修全套产品,广泛应用于保障房、公租房、安置房等领域。

目前,在下蜀总投资1.8亿元的建华方桩项目已正式投产;总投资1亿元的台泥二线窑技改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的汤辰生产车间智能化技改项目、毅马PC钢棒生产线改造项目已完成;总投资2500万元的华电中压供热管道项目、总投资2540万元的北新清洁能源替代技改项目,预计本月完成;总投资1.4亿元的台泥原燃材料存储及物流通道技改项目中,煤堆棚改造已完成,砂岩联合储库桩基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总投资1.85亿元的宝威中药生产线项目,部分设备进场,预计8月份开始试生产。

“在建项目突出快、在手项目力求实、在谈项目聚焦盯。”徐明表示,下蜀将树牢“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干事导向,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设备进场、投产达效,点燃更多驱动发展的后劲引擎,全力冲刺“双过半”“硬过半”。

标签:投资;外包装;生产车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