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市救助站
2021-06-23 09: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救助站是做什么的?”“救助站救助哪些人?”“被救助者的生活怎么样”……6月18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我市民政部门举办以“扬帆馨港,温暖如家”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民政局业务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救助协管员,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车司机代表等近70人参加活动。大家参观了市救助管理站各个职能区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救助工作流程、救助管理站职能、救助服务成效等情况介绍。工作人员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并收集了对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强化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地精心组织“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人脸识别、“互联网+救助寻亲”等寻亲服务,全市累计救助各类流浪乞讨人员974人次,帮助23名流浪精神病人寻亲成功。省级救助管理标准化和救助管理区域中心建设“双试点”工作得到民政部和省民政厅高度肯定。(杨佩佩 俞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