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送《民法典》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1-06-22 09: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镇江讯(杨娟 艾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句容市下蜀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精准把握,以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以办实事助推服务升级。日前,为不断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崇法意识,将办实事落地生根,结合句容市首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部署,下蜀镇邀请句容市检察院检察官夏韩走进下蜀镇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同学送上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讲座。

夏韩从孩子们喜欢的“蜘蛛侠”入手,由蜘蛛侠基因突变产生超能力引申至《民法典》中关于基因编辑相关法律规定,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再由高铁霸座、高空抛物等孩子们身边经常发生的社会现象,以案例形式向孩子们阐述违反《民法典》相关规定的法律后果,让孩子们懂得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夏韩还带领孩子们了解《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相关规定,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权利义务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效果,授课后,夏韩还从讲座内容中随机抽取了三个小问题,邀请同学们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正确答题的同学都获得了一本《民法典》作为奖励。此外,夏韩还为学校带来了三十余本《民法典》书籍,让校园每个班级都有《民法典》身影,便于同学们翻阅学习。

下一阶段,下蜀镇将继续在该校开展《民法典》法治画报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集镇廉政法治文化广场进行宣展,通过持续性活动,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深刻感知,培养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主动、提升学习效果。

标签:法典;孩子;同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