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商会:学党史共绘同心圆 办实事暖企促发展
2021-05-28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镇江讯 (杨婕 艾培)近日,句容市下蜀商会紧紧围绕“以党建促会建”治会理念,放大“五彩”商会服务品牌示范效应,组织开展“学党史共绘同心圆 办实事暖企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领商会会员企业党员代表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自觉增强政治认同,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本次活动首站,下蜀商会党总支带领会员企业党员代表来到镇江市丹徒区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同心向党,同心同行”现场主题教学。讲解员通过语言、图片、视听资料等,带领大家走进革命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史,全面系统、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红色基因孕育和传承的光辉历程。

聆听红色经典故事。在江苏波尔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蜀镇“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杨昌伟老师给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张张令人动容的老照片、一段段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短视频,带领着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光辉历程,使听课党员深刻感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畅谈感言共话发展。专题党课后,商会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党员代表交流会谈,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当前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参加活动的企业党员代表纷纷表态:将持续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党员蔡永禄表示:“更加坚定我们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更加信仰我们老一辈为人民付出的心血。”党员戴佰银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楚,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民营企业家身上的担子和责任。”

近年来,下蜀商会持之以恒践行“党建+服务”宗旨,创新“红色育心”“绿色连心”“橙色暖心”“蓝色聚心”“金色尽心”,以“五色”润“五心”--“五彩”商会服务品牌。本次主题活动结束后,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蒋家寿表示:下一步,下蜀商会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不断促进商会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下蜀商会也将针对今天座谈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帮助,多为商会成员办实事,促进企业共同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商会;党史;企业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