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首个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揭牌
2021-05-25 09: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高校餐饮打造的愈发多样化,食堂逐渐成为高校学生的又一课堂,如何打造餐饮安全基础上的标准化、智慧化高校餐饮品牌,也成为我市餐饮安全监督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5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共同为全市首个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举行揭牌仪式,搭建共建合作平台,形成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成立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是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打造服务品牌“文俊工作室”的有益探索,也是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有效尝试,更是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权益的有力举措。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将通过加强服务,帮助高校掌握最新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解决日常食品安全生产、监管过程的难点,建立定期专题培训、专业指导、会商研讨等共建点制度,促进标准化、智慧化食堂的建设,打造高校餐饮品牌。

江苏大学副校长吴春笃在揭牌仪式上提到,希望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提高站位,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压实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做好宣传,引领健康饮食风尚;加强管理,规范委托单位经营。

江苏大学食堂数量多、就餐规模大、供应品种多、营业时间长,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大,日常管理压力巨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文表示,借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成立为契机,以保障广大高校师生饮食安全为着力点、落脚点和根本点,根据江苏大学实际情况和需求,结合高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有关特点,通过增加服务次数、丰富共建形式和拓展共建内容,加大服务高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和深度,进一步保障广大高校师生饮食安全,并不断提高高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俞佳融胡志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