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3个菜场今年实施智慧改造
2021-05-14 13: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这几天,一种外表美观大方、内部供水通电的钢结构棚屋在市区新城菜场门前广场亮相,颇为引人注目。原来,这是为解决5月10日实施改造的新城菜场内商户继续经营难题,由菜场运营管理单位镇江百姓汇商贸有限公司搭建的高标准“临时菜场”。

5月1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长30米、宽8米的菜场临时腾仓点外观呈白色,开有透明窗户。菜场内部走道两旁统一用脚手架搭设摊位,摊位上菜肉禽蛋鱼及水果等品种齐全,不少居民正在挑选所需菜品。而位于棚屋西南侧的新城菜场正在实施升级改造。

新城菜场负责人介绍,作为新城花园小区的配套工程,新城菜场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于2014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周边小区约3.5万居民。因已使用7年之久,加之原来设计标准低,一些设施设备已陈旧老化。

按照以往惯例,菜市场改造期间,管理方只需找一块空地即可,经营户需自己解决摆摊问题。此次百姓汇出资搭建的钢结构棚屋,可防晒防雨防台风,给经营户带来惊喜。“百姓汇考虑得非常周到!以前哪享受到这种待遇?!”棚屋内销售水面的吉姓商户开心地表示,他有个轧面机,此次百姓汇专门帮他找了一间房屋存放,让其经营未受影响。

“‘菜篮子工程’是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我们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选项。”百姓汇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洪庆喜介绍,菜场改造期间,怎样提供更好的经营环境,让商户经营不受影响?他们经过充分调研,最终选择建设棚屋方案,让商户全部“入室”卖菜,也让市民更方便地买菜。

“除了新城菜场,今年百姓汇还将在市区改造运河路菜场、滨江菜场。”洪庆喜透露,此次新城菜场升级改造,在提升环境的同时,将进行智慧化改造,即应用他们开发研制的集大数据采集、食品安全检测、质量追溯、市场智能管理,信息发布查询、公平诚信交易于一体的百姓汇智慧菜场系统,实现溯源管理、智慧管控,改造将于6月底完成。

自2019年以来,百姓汇已完成滨东、南山等4个菜场的智慧化改造。(方良龙 吴剑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