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多项爱心助残活动
2021-05-14 13: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携手一起跑,助残在行动”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发布的21项实事项目都是残疾人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服务和保障内容,与残疾人群众息息相关,贴近残疾人群众实际需求。

目前,镇江有各类残疾人总数18.7万人,占人口总数的6.34%,其中持证残疾人6.5万人。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市政府残工委呼吁社会各界开展“携手一起跑,助残在行动”爱心助残活动,22个残工委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和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残疾人群众实际需求,主动申报爱心助残实事项目,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

发布会上,市残联理事长温小卫介绍,在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方面,市民政局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由每人每月12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30元,将为2万多名重度残疾人减轻护理支出压力;市人社局对残疾人实施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市医保局为减少残疾人群众康复治疗个人负担,提高了部分康复项目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市总工会为残疾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生活救助、开展医疗救助和子女就学援助,

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市教育局为重度残疾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保障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入学的残疾学生享受教育权利;市司法局实施了“法援惠民生、助残在行动”项目,给广大困难残疾人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市住建局为残疾人申报住房保障开通了绿色通道;在优化扶残助残社会环境上,市委宣传部开展了残疾人未成年子女微心愿发布及圆梦行动;团市委开展了“阳光助残行动”;市妇联开展了“巾帼志愿助残行动”等。(朱薇 范海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