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二圣村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镇江讯 (严成)为提高二圣村青少年关爱生命、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二圣村结合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举办了一场青少年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宣教片向青少年讲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以及救灾的相关知识,青少年听得很认真。志愿者以国内发生的地震为例,特别是汶川和玉树地震的典型案例,通过大量的文字资料和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的特点,地震的前兆,如何应急避险与自救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更多防震减灾相关知识,今后要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关爱生命,把防震减灾的知识传播给更多人,用小爱构筑大爱。

据了解,近年来,二圣村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每年通过举办专家讲座、开展应急演练、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等活动,使居民了解减灾知识,学习避灾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二圣村也荣获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我们要把辖区单位、志愿者和村民的力量利用起来,让全民都参与防灾建设工作中来。”二圣村党委书记吴大军表示,二圣村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引导大家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标签:防灾减灾;防灾减灾日;青少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