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13 13: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当前镇江已进入汛期,离主汛期到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2日下午,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市长徐曙海关于防汛防旱工作的批示。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防汛防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防汛防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快水毁项目建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防救协同机制,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保障,加快补齐防汛抗旱应急能力短板,有效防范应对重大水旱、台风等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地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加快隐患处置,科学工程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再夺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新胜利。

市防指指挥、副市长曹丽虹在会上指出,今年防汛防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一定要守牢守稳,在主汛到来前,重点抓好防御重点、隐患整改、度汛措施、防旱工作等工作。围绕“两确保一力争”目标,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尽职尽责,严格按照防汛防旱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四个“严”:严格落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指挥调度、严密协作配合。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市防办通报了汛前准备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抗洪抢险救援救灾准备工作情况;句容市、丹徒区和城区联防指挥部作了交流发言。(鹏飞 戴超 继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