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国际护士节科普宣传周
2021-05-11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国际护士节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周期间,我市卫健系统将围绕四个方面,多形式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在养老机构,照护老人的工作绝对算得上是一件“技术活”,尤其当老人发生意外时,比如心搏骤停如何正确施救、发生噎食如何处理等,都考验着护理人员的专业能力。上午,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活动现场,由市卫健委组织的护理员培训师、市四院老年护理评估团队成员,为该养老院十多名护理班组长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正确使用助行器、轮椅等护理技术的培训。养老院护理人员仔细观摩学习,为提升自身护理水平,辐射带动全院护理人员提高护理服务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市卫健委医政处工作人员周喆介绍,5月10日-16日,我市集中开展国际护士节科普宣传周期间,全市各护理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以及各医疗机构还将围绕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慢病管理、老年人安全管理四个方面,通过健康科普讲座、专科健康咨询、现场义诊、特色护理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当天,市政协委员第十二活动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同时举行,来自我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专家为老人义诊。 (杨泠 彭林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