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4.8℃,昨日最高气温逼近高温线 今天有雨有风,最高气温只有24℃
2021-05-11 08: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起床,就能感受到天气不是那么“友好”。果不其然,太阳内力倍增,气温迅速上升,我市最高温度达到了34.8℃,离高温线仅差0.2℃。好在,这样的天气不会持续多久,接下来,天气将迎来“大反转”。

随着阳光愈发强烈,墨镜、遮阳帽、防晒服等各式各样的防晒装备开始出现在街头,不得不说,女孩子为了防晒真的是非常拼。“昨天开车,停下来等红灯的时候,被旁边的姑娘吓了一跳。”市民刘先生说,“她不仅上半身捂得严严实实,就连脸也遮得非常严实,只留了两只眼睛在外面,坐在车里头还戴着大帽子,真怕她影响开车视线啊。”

记者发现,开车时戴遮阳帽的司机不在少数,骑电动车的市民防晒招数也是五花八门,有的甚至把遮阳棚搬上了电动车。要提醒大家,防晒固然重要,行车安全更加重要,要在不影响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防晒措施。

前有高温,后有暴雨,看来天气是把我们当“铁板烧”没跑了。据省气象部门消息,昨天我省多个站点突破35℃大关,5月10日也成为今年我省首个高温日。高温来得猝不及防,暴雨也来得让人意外,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今天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局部大暴雨。

具体天气预报:5月1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气温21℃到24℃;12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9℃到24℃;13日多云,气温20℃到26℃。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