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缩减绿化带,增加210个停车位 句容下蜀:学史力行 疏通百姓“堵心路”
2021-05-10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镇江讯(杨婕 艾培)连日来,在句容市下蜀镇裕课村的临港佳园小区,一台挖机正在原来的绿化带上挖土方作业。裕课村党总支书记梁德喜说,这是村党总支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倾心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将楼栋之间的绿化带从7米宽缩减到2米,在原有停车位基础上增加210个停车位,方便群众出行。

“小区停车位问题老百姓反映一直都很强烈,尤其在节假日,返乡车辆增多,矛盾更大。”梁德喜介绍,临港佳园小区多为之前裕课村拆迁户,现在常住户约有600户,之前沿路边一侧划停了350个停车位,随着老百姓生活条件改善,原有的停车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百姓需求,一到节假日车辆将小区主干道堵得水泄不通,容易发生碰擦等交通事故,甚至有群众为此吵架闹事,严重影响了邻里和谐。

裕课村党总支立足实际,邀请相关部门到小区进行场地考察,并充分征求小区群众意见综合考量,于3月初启动了小区增设停车位民生工程,将楼栋之间的小区绿化带从7米宽缩减到2米,在原有停车位基础上增加楼栋之间的停车位210个,让每户家庭可以将车辆停在自己楼栋下面,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整个工程将于6月底结束,为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保留绿化树木,该小区在增设停车位时,将绿化带的樱花、樟树等苗木、草坪提前移栽到小区其他空地上,目前整个移栽工作已经结束,工人正在铲除路牙,为下一步硬化绿化带做好前期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裕课村党总支坚持学习在先、实践在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百姓心头事、烦心事相结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在解决邻里矛盾、美化小区环境、服务群众上下足功夫。目前,该小区的天然气入户工程也同步进行中。

标签:停车位;绿化带;党总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