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 句容白兔志愿服务到田头
2021-05-10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心些不要剪到枝叶的主干,像这些枝蔓上没有瓜的就可以剪去。”近日,镇江句容白兔镇行香村农户巫小兰的瓜棚里,5名“红马甲”来回穿梭,人手一把剪刀,忙不停地修剪着枝蔓,巫小兰在一旁对他们的修剪进行指导。

整个修剪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出了大棚“红马甲”们个个满头大汗。“今年二月开始,在甜瓜进行掐头、打籽蔓、授粉的生长期间,我们在巫小兰的瓜棚里已经完成了3次志愿服务。”白兔镇团委书记王梦媛说。据她介绍,巫小兰身体不好,父母年事已高,6亩瓜棚又急需人管理,在用工上有些困难。听闻此事后,王梦媛联系了几名志愿者轮流去瓜棚里帮忙。说话间隙,巫小兰还从瓜地里挑选了两个熟透的甜瓜,切好分给每个“红马甲”。“这些甜瓜能长的这么好,多亏了你们的帮忙。”巫小兰说道。

这是白兔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画面。据了解,连日来,白兔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巫小兰家的甜瓜本月大量上市时,志愿者还会帮忙采摘。”王梦媛准备借助“团团直播间”,将采下的瓜线上售卖,进一步帮助农户打开销路。

接下来,白兔镇还将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结合该镇实际,开展志愿服务在田间活动,在鲜果种植过程中,组织专业技能型志愿者将科学技术送到果农的园子里;在鲜果采摘季,撸起袖子帮助果农摘瓜采果,缓解他们在鲜果大量上市的季节面临人手不足的困难;在鲜果销售季,帮助果农利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扩宽销路,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项目。(曹璐 笪倩倩)

标签:白兔镇;瓜棚;红马甲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