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楼建设工程开工
2021-05-10 10: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5月9日上午,市传染病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病房楼建设工程开工。此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我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副市长殷敏出席开工仪式。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市卫健委科学指挥,市三人医发挥传染病专科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实现收治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传染病应急病房楼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50.6亩,新建总建筑面积约4.4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3亿元。

殷敏指出,对项目的定位要立足长远,立足镇江,辐射周边,统筹兼顾好日常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对工程建设要抓紧契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施工的前提下,不折不扣如期有序完成建设任务;对医院的发展要更好地提升水平,服务大局,医院要借此机会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丰富专科特色,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王露 潘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