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2℃,昨天镇江热到“离谱”
2021-05-10 10: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3.2℃,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一点都没有春天的样子,让人怀疑是不是悄悄入了夏,简直热到“离谱”。不过很快雨水就要“拯救”我们于“烤验”之中了,本周镇江先晴热后多雨,11日起将多雨水。

昨天的天有多热?从大家的朋友圈可见一斑。“冷气一年开得比一年早,今年简直破纪录,竟然在五月初就开始开空调了,这个五月堪比七月啊。”江先生在朋友圈感叹道。记者了解到,和江先生一样,早早就打开空调的市民不在少数。“本想着偷个懒,过几天再把空调洗洗的,没想到热得如此突然,只能趁着一天休息赶紧在家洗洗空调滤芯。”刘女士告诉记者。“天有多热?热到我家狗子中午都不肯出门。”章小姐则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家狗狗吐着舌头的照片。看来,面对33℃的气温,不仅人类会感到不适,小动物们也会觉得难以适应呀。

本周天气将是先晴后雨,受江淮气旋影响,10日夜里至1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日全省最高气温30℃-33℃,之后受降水影响略有下降,11-15日全省最高气温23℃-30℃。雨水将“拯救”大家于“烤验”中,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务必注意防范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出行、人身安全和户外作业的影响,注意安全。

一周天气预报:10日白天多云转阴,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到33℃;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0℃到23℃;12日阴有中雨转阴有小雨,气温20℃到24℃;13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20℃到23℃;14日多云转阴有中雨,气温19℃到22℃;15日阴有中雨转阴有小雨,气温22℃到25℃;16日阴有小雨,气温24℃到28℃。 (单杉)摄影 辛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