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志愿者连续7年为环卫女工准备“母亲节宴会”
2021-05-10 10: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母亲节。在禹山路一家饭店里,市城管局联合“一分钟公益”团队、“百业帮公益”团队邀请在一线辛勤工作的环卫女工参加一场特别为她们准备的“母亲节宴会”。据了解,这已是爱心志愿者连续第七年邀请环卫女工过母亲节,参加节日聚餐活动。

当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饭店大厅内一共摆了五桌,四十名环卫女工围坐在四张桌子前,另外一张桌子上则坐着爱心人士,大厅内的液晶显示屏上写着“祝环卫母亲们节日快乐”。屏幕下方的长条桌上摆满了节日礼物,包括绿豆糕、水杯、牙膏、毛巾等,其中特别显眼的是一盒长条形蛋糕,这是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花了700元专门定制的。

在座的环卫女工分别来自京口和润州环卫系统,她们都是从事道路清扫和街巷保洁的一线女工,大多数年龄都在50周岁以上。其中一位名叫杨莉的环卫女工,在中华路一带从事道路清扫工作。前几年,她和女儿的故事曾经被媒体关注。当时还在上小学的8岁女儿在放学后因为心疼妈妈,主动帮妈妈扫地,被无数网友“点赞”。当天她也来到了这场为环卫妈妈的母亲节特别准备的“宴会”上,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另一名女工金素英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0多年,她说,没有想到爱心女老板这么“认真”,“她的饭店原来在如意江南小区,现在搬到了禹山路上,离我们距离越来越远了,但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却一直没有变。”

爱心女老板吴风芸告诉记者,这是她和其他爱心志愿者连续第七年邀请环卫女工过母亲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仅受邀请的环卫女工人数更多,而且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也在增加。“生活需要仪式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环卫女工们感受生活的美好,也让大家对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有更多了解,让关心和帮助环卫工人群体的人越来越多。”

用餐间隙,志愿者将蛋糕等节日礼物一一送到环卫女工们的手中,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祝福。活动结束前,又特意贴心地为她们准备了食品包装袋,方便有需要的人打包未吃完的菜肴,践行“光盘行动”。

活动中,市城管局机关党员还和志愿者、环卫工人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增加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朱秋霞 施澎 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