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旗小学教育集团党建联盟举行读红色家书竞赛活动
2021-05-10 10: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又何憾……”为引导广大教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8日下午,镇江市红旗小学教育集团“东方红”党建联盟“朗读者第1期暨读红色家书竞赛活动”在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集团旗下的红旗小学、京口实小、桃花坞小学、香江花城小学、学府路小学计5个党支部的14位党员教师,分别选读了向警予、黄竞西、陈觉、赵云霄等革命烈士的家书。

一封封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书信,一段段追求理想、不畏牺牲、刻骨铭心的文字,展示着革命先烈的侠肝义胆、铁骨柔情和伟大的家国情怀,使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受教育。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得到激励。(孔贵萍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