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心不改,江苏扬中耄耋老人义务宣讲党史20余年
2021-05-08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站在镇江市扬中经济开发区三跃社区会议室的讲台上,87岁的朱德荣精神抖擞,讲起党的发展历史语气慷慨激昂。坐在台下的80多位听众中,有三跃社区的党员、学生、企业代表,还有普通群众,在朱德荣讲课的一个多小时里,没有一位听众离开,掌声时时响起。

今年87岁的朱德荣是一名退休教师,更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曾在扬中市三跃中心小学担任校长。虽患有眼疾、行动不便,但他却仍然忙碌不停,一有空闲,就会拿上放大镜,时而翻阅报纸,时而查看资料,收集党史知识、革命典型故事等,编撰成册免费赠送给学校和机关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教材,并进行义务宣讲。退休25年来,他始终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党员的无悔担当。

初心是什么?朱德荣的答案是:将初心以500万字一笔一笔写出来。在他家中的书柜里,《雷锋精神光彩照人》《最美中国人》《公仆情操》等书籍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而这些书都是由他自己编写的,目前已经出版了八本。“1996年退休后,我就一直想着要继续做点什么。”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朱德荣找到了退休后的重要工作——搜集整理党史、革命事迹。“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方能砥砺前行,而我做的事情就是将这些整理留存。”朱德荣说。2018年,朱德荣开始整理英雄烈士故事。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一共整理了510个英烈事迹,并决定将其编纂成册,印刷出品。

很多人会问朱德荣,退休了还这么忙,干什么?忙来忙去都免费,图什么?朱德荣回答:“我作为一个老党员,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虽然是87岁,但我身体还好,精神还在,还能继续为社会做点事情。”(孙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