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合意”亮相首届城市超级APP大会
2021-05-08 09:5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以“城市之光——超级APP蝶变与未来”为主题的2021首届城市超级APP联盟成立暨生态协作峰会在无锡召开。镇江市大数据管理局携“镇合意”APP在此次峰会中亮相。

“镇合意”APP是一个以“数据多跑腿,民众少跑路”为宗旨的移动端便民应用,通过整合各政府部门的便民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服务能力,提供了政务、民生、交通、医疗、商务、资讯统一的在线服务入口,实现各单位现有的应用功能向镇合意APP整合。目前APP内服务功能已达66项,涵盖了人才专区、疫情防控、新闻资讯、政务大厅、交通出行、便民生活、文化旅游、健康医疗、企业服务九大板块,已注册用户数达73万人次,每月平均使用量达50万人次。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镇江也积极布局“城市超级APP”生态。城市超级APP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手段,连接了城市基础设施资源、市民和各种服务供应商,是整个城市智慧化的集中体现。 (俞佳融 郑赋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