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谏壁节制闸做好防汛准备
2021-05-08 09: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汛期临近,谏壁节制闸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过。

位于长江南岸和苏南大运河交汇处的谏壁节制闸是京杭大运河苏南段重要的通江控制口门,也是镇江市沿江地区和湖西腹部地区防洪除涝的骨干水利工程。该闸在汛期发挥作用如何,直接关系到镇江沿江以及湖西地区的度汛安全。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于3月份完成了闸工程汛前检查。4月上旬组织实施了闸工程观测、电气预防性试验、防雷检测等工作,并对节制闸工程闸底板、门槽、防冲槽等水下工程进行了全面水下摸查,确保水下工况正常。4月下旬召开引河安全会议,要求各相关安全责任主体围绕确保谏壁节制闸防汛防洪安全落实好各自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目前,各项防汛应急物资、防汛值班人员安排均已落实到位,工作人员进入防汛临阵状态。

谏壁节制闸管理所所长朱亚东表示,该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汛期闸工程安全、运行安全,充分发挥防灾、减灾、兴利的多重效益。(徐鹏飞 干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