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市区共享单车骑行量达8.44万人次
2021-05-08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我们自驾到金山后,看到门口有共享助力车,就骑车沿着长江路到北固山,沿途风景很美,也无需为停车烦恼,全家人的心情都很愉悦。”南京市民王女士说。

“五一”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大量市民、游客通过共享单车、有桩助力共享单车等绿色低碳方式出行,这在单车骑行量变化上得到了体现。据统计,西津渡、金山公园、南山、万达等景区、商场成为单车使用“热点”。市区五天的骑行量达到8.44万人次,共计骑行14.12万公里,减少碳排放量7.5吨。

根据智慧停车云平台数据分析,“五一”期间,我市市区停车场点共计停车8.86万次,与春节期间相比上升35%,其中金山、北固山等景区周边停车场点共计停车2.63万次,外地车牌占59%。

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出行便利,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在强化停车收费管理和服务的同时,指导运营企业在景点、商场周边增设有桩助力共享单车站点,让大家可以便捷到达目的地。

郇维波是一名哈啰单车的运维人员,西津渡附近是他主要负责的区域。“五一”假期用车量骤增,调度、消毒的难度相比平时更大。“假期我们不但不休息,还增加人手调度车辆。这时候的用车量是平时的几倍,工作量很大。加上这次小长假期间遇大风天气,导致大量单车倒地,我们还增加了整理单车的人手,维护骑行秩序。” (朱秋霞 戴勇 江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