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尘刚消,“烤验”又来
2021-05-08 09:3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早晨出门,风力依然较强。不过随着太阳热力渐显,最高气温达到了26.7℃,风虽大,小伙伴们依然表示:又被热到。

今天起,沙尘渐渐消散,不过新的“烤验”又来了:最高温度将达30℃。似乎已经习惯了25℃左右的最高气温,冷不丁被30℃刷屏,内心还有些小忐忑,又双叒要晒黑了。

昨天,邻居杭州官宣入夏,看这气温架势,感觉我们入夏也指日可待了。

近日,省气象部门提前对今年汛期(6-8月)的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预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江淮地区接近常年,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预计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6月和7月大部地区以正常略高为主,8月大部地区接近常年;预计全省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比常年同期偏多;预计影响江苏的台风个数较常年偏多。感觉今夏“烤验”颇多,防晒防暑用品先备起来吧。

具体天气预报:5月8日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30℃;9日晴到多云,气温16℃到30℃;10日多云转阴,气温18℃到31℃。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